首页>报社资讯
中国气象报社获评中国报业技术赋能高质量发展创新单位 来源:中国气象报社 日期:2022年09月22日15:31

  9月21日,2022中国报业技术年会在湖南省长沙市举行。中国气象报社荣获“2022中国报业技术赋能高质量发展创新单位”称号气象宣传科普业务支撑平台建设项目入选2022年中国报业媒体融合“用得好”案例库。

  近年来,中国气象报社高度重视技术在媒体融合中的推动和支撑作用,建成了具备舆情监控、媒体融合、资源共享、信息分发和业务协同功能的气象宣传科普业务支撑平台打通报纸、杂志、网站、微博、公众号等媒体资源,实现气象宣传科普业务深度融合,同时在媒体资源素材基础上融合气象专业服务产品资源形成了统一调度指挥、资源融合共享、精细化传播和普适化发布有机结合的运行机制,实现一次采集、多次加工、多元生成、全媒分发、全国共享的融媒体新模式。

  本次年会由中国报业协会和湖南日报报业集团联合主办,年会主题为“技术引领报业高质量发展,加快构建新型主流媒体”。人民日报、新华日报、光明日报百余家中央、省、市主流媒体参会。大会将重点研讨中国报业媒体深度融合、数字化转型、网络安全等方面的变革性实践、创新型应用和标志性成果。

  会上,中国气象报社副社长侯彦斌分享了融媒体建设经验。

  (作者:刘杰 责任编辑:栾菲)



图解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