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化>云海
听,气象的声音 来源:中国气象报社 日期:2023年04月26日09:15

从上山的晨曦中嗅闻泥土的芬芳,从河姆渡的海风中聆听海洋之歌,从良渚的烟雨中感受天人合一。

8000年的探索、求知、求是,

5000年的传承、创新、创造,

在这里汇聚!

你听,雨落山水间,于苍茫天地中,静谧高远;

你听,风从海上来,于钱塘潮涌时,雄伟壮阔;

你听,择闹市一隅,守一方晴空,用赤诚浇灌阡陌;

你听,汇天下英才,集万千风云,只为参透天气“玄机”!

风雨的去处,我听见,是遍布56个运动场馆的气象站,是9部高高耸立的天气雷达,是千岛湖上的浮标,是马术场上的舒适度站,那是1500名气象人历时7年织就的气象观测网,从天目之巅到东海之滨。

风雨的来处,我听见,是国省市气象人携手拼搏的智慧和汗水,是站在冬奥会肩膀上的延展,那是气象专家集中攻关研发的精细化预报成果,从公里小时级到百米分钟级。

只为让你不经意遇见,不经意听见,不经意看见。

历时5年,我们建成了亚运数智服务系统、开发了20余个气象应用场景,接入100多个应用端,还有国际手语、国际双语气象节目,从办赛、参赛到观赛。

数字、智能、智慧!

大气、温暖、温厚!

我在亚运气象中心!我在亚运气象台!我在支付宝、在微信、在电视,在抖音、快手,在广播、在网站,在你的手指指向之处!在运动场、亚运村,裁判员、运动员,以及不远万里而来的你,只为无限靠近你,只为让你听见!

(作者:麻碧华 责任编辑:张林)



图解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