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化>云海
《跑向希望之路》:逐梦之旅 永不言弃 来源:中国气象报社 日期:2024年01月16日08:11

翻开《跑向希望之路》的扉页,“谨以此书献给所有热爱运动和追逐梦想的人”这句话令人怦然心动。

这是一本关于跑步的书,描写了一个用奔跑去追寻梦想的真实故事。许秀涛,在山里长大淳厚质朴的年轻人,有着从9岁到23岁14年的成长与跑步之旅,直至最后登上美国纽约时代广场,被称为“中国阿甘”。国内众多媒体报道了他挑战11个城市奔跑的故事,他的事迹也传遍了世界各国。他用奔跑,掌控了自己的人生;用奔跑,做公益活动资助贫困的人。他的可贵之处,不仅是用自己的奔跑改变命运,也不仅是两年之中拿到50个闪闪发光的冠军奖牌,更重要的是用奔跑为他人带来了战胜困难的勇气和希望。发现、挑战、突破,不断挖掘自己的潜能,用意志力去克服困难,坚持不懈,这就是他给我带来的启示和精神信仰。

运动是生命的一部分,越来越多的人开始尝试跑步,享受跑步,热爱跑步,而我正是其中的一分子。这本书也使我逐渐认识到,跑步不仅是身体的锻炼,还有内心的修行。我每天用“悦跑圈”App打卡,记录跑步的点滴。工作日的早晨,我会在体育中心广场的塑胶跑道训练,周末就沿着小城外环路跑步并不断增加跑量。从一开始的3公里就气喘吁吁,到后来加码到5公里、10公里,享受着大汗淋漓后的酣畅,一直到完成人生中的首次马拉松半程21.0975公里,我内心激动万分。坚持科学训练,源自于我对跑步的热爱。接下来,我接二连三地完成了省内多场马拉松赛事,拿到精美的完赛奖牌留念,收获了健康和快乐,也重新认识了自己。

人的潜力是可以挖掘的,跑步毅力的考验同样适用于在工作和生活中超越自己。每当精力充沛的我遇到工作瓶颈,还能咬着牙坚持到底时,都会感到自己是如此强大。

《跑向希望之路》使我爱上了跑步,赋予了我在生活中永不言败的拼搏精神,想来要感谢这本书。跑步有终点,但生活没有终点,跑步使我们充满勇气和希望。如果此时你正在迷茫失意中,如果你在人生的十字路口不知何去何从,如果你想真正倾听梦想的声音,那么,这本书将会呈现给你一个完美答案。

(作者:祖新兰 责任编辑:张林)



图解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