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2021专题>卫星>要闻
风云四号02星通过出厂评审 5月底择机发射 来源:中国气象报社 日期:2021年04月16日08:08

  4月2日,中国航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在上海组织召开风云四号02星出厂评审会,相关专家和研制人员参加会议。

  与会人员重点听取卫星研制部门关于风云四号02星的出厂报告,一致同意通过出厂评审。专家认为,风云四号02星按照型号研制技术流程规定完成了全部研制工作。测试、试验与仿真分析结果表明:卫星各项功能和性能指标均满足研制总要求,风险控制措施有效,研制过程技术状态、质量受控,且与工程各大系统接口相匹配。

  风云四号02星是我国新一代静止轨道气象卫星风云四号的首发业务星,计划于今年5月底择机发射。该星在充分继承风云四号A星技术的基础上,进一步增强功能和性能,新增快速成像仪、Ka数传通道等,提高了成像仪、探测仪、空间天气监测仪器探测性能,且设计寿命由5年提升到7年。该星发射后将与目前在轨的风云四号A星,实现我国新一代静止轨道气象卫星双星组网业务运行。

  (作者:李慧 喻阳 责任编辑:张林)



图解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