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2021专题>风云三号E星>要闻
“给风云卫星起昵称”结果公布 来源:中国政府网 日期:2021年06月03日14:46
  在风云气象卫星事业50周年之际,“给风云卫星起昵称”活动面向社会公众有奖征集“风云三号E星”和”风云四号B星” 昵称。活动共征集1615组风云卫星昵称,经过网络征集、专家投票、媒体投票以及网络公开投票等阶段,最终确定风云三号E星昵称“太白”,风云四号B星昵称“风宝”。
  风云三号E星昵称“太白”的寓意:古代耕作的劳动人民习惯日出而作、日落而息,时常在清晨黄昏看到空中最亮的一颗星,分别是启明星、长庚星,实际上是同一颗星星,叫金星。根据这一特点,金星又称为太白星。迎着日出日落开展探测的这颗风云卫星家族新星,正合风云三号E星之职。
  风云四号B星昵称“风宝”的寓意:风,指风云四号,宝发音第一个字母为B,风宝意指气象观测之宝。风宝之名切合卫星特点,可亲可复,易记易传。
  同时,此次活动经过公开抽奖,得到卫星昵称投票前15名获奖名单(见附件1),并分别从参与风云卫星起昵称和昵称投票的名单中各抽取100名获奖者(见附件2)。

  附件1:
  “给风云卫星起昵称”有奖征集活动15名获奖名单
  

 

  

  附件2: 
  风云卫星起昵称”活动100名幸运投票者
  

 

  

  

 

  

  风云卫星起昵称”活动100名幸运参加者
  

 

  

  

  

  (作者:王省 责任编辑:栾菲)


图解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