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2021专题>风云三号E星>要闻
风云三号03批卫星工程试验系统外场评审完成 来源:中国气象报社 日期:2021年06月18日08:26

  风云三号03批E星将于近期择机发射,国家卫星气象中心卫星气象研究所召开大型试验系统2021年外场专项试验计划评审会,以支持对包括风云三号03批E星在内的卫星载荷在轨辐射定标检验、产品精度检验、产品算法改进、反演模型建立以及天气气候科学问题的解决。

  试验组成员从研究背景、需求分析与试验目标、试验系统方案与专项计划以及目前进展等方面介绍了风云三号03批外场试验的总体设计。此外,试验组还针对2021年的专项试验设计了一级数据试验检验、二级产品试验检验和共享合作试验三大部分,并确定每一部分的试验目标和科学目标。

  与会专家提出,外场试验综合考虑了风云三号气象卫星工程、风云四号气象卫星工程和辐射校正场的试验需求,特别是遥感反演建模试验对产品质量提升有很大帮助。

  最终经质询与讨论,评审组专家认为2021年外场专项试验计划覆盖了风云三号03批大型试验系统的功能和要求,专项试验任务分解合理,目标明确,计划可行,修改完善后可作为2021年外场试验依据。

  (作者:李慧 王鑫龙 责任编辑:张林)



图解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