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2022专题>冬奥>冬奥之声>北京
冬奥气象·日记:四年磨一剑 一朝试锋芒 来源:中国气象报社 日期:2022年03月10日09:32
  北京冬奥会虽然已经闭幕,但回想起来,心情依旧难以平静。这份经历,我学会的是不断磨炼、勤学苦练。
  在距离北京冬奥开幕式仅有30天之际,我荣幸地代表延庆赛区气象服务组全体队员面向全国气象人宣讲誓师大会誓词,在这样神圣的任务和使命面前,感觉自己遇到了前所未有的挑战。想到几年来,我们的预报服务团队为了摸清赛区天气变化规律,连续几个冬季不惧艰辛在场馆进行实地预报训练,不断积累赛道气象要素预报经验,为保障冬奥会夯实基础;探测运维团队,克服前期没水没电、没网没路的困难,不惧严寒酷暑,完成自动气象站和天气雷达的建设。延庆赛区气象服务组保障冬奥工程顺利完工、核心区平稳度汛、系列测试活动圆满完成,队员们在山势陡峭、气流过山、天气变化多端的环境中艰苦前行,辛勤付出,激发出深藏在我内心多年的情感,我把激情、信心、感激之情都融入宣讲词中,得到了大家的充分认可。
  四年磨一剑,一朝试锋芒。北京冬奥会虽然已经闭幕,但勇往直前的道路永不止步。
  (作者:马学峰 责任编辑:刘淑乔) 


专题 更多
图解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