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资讯>国际
热带风暴“鲇鱼”给菲律宾造成严重损失 来源:新华网 日期:2022年04月13日14:31

菲律宾救灾部门4月12日说,热带风暴“鲇鱼”10日上午在菲律宾中部莱特省登陆后引发洪水和山体滑坡,中部和南部10多个省份受灾,造成的死亡人数已升至43人。

莱特省拜拜市救灾部门12日晚间说,山体滑坡掩埋了当地多个村庄,救援人员已发现36具遇难者遗体,另有100多人受伤。

据在莱特省参与救援的菲律宾陆军一名指挥官向媒体表示,当地持续降雨,山体滑坡致使多条公路和一座桥梁无法通行,为搜救行动增加困难。目前尚有至少27名村民失踪。

此外,菲律宾国家减灾委员会在一份声明中确认南部地区有6人死亡。菲律宾国家警察部门确认在中部地区的萨马省有一人死亡。“鲇鱼”目前已致该国10多万人受灾,超过1.3万人被转移至安置中心。

菲律宾气象部门说,“鲇鱼”已减弱为热带低气压,目前在东萨马省附近徘徊。

菲律宾位于西太平洋台风带,平均每年遭受20场台风或热带风暴。“鲇鱼”是菲律宾今年遭受的首个热带风暴。

(原标题:热带风暴“鲇鱼”在菲律宾造成的死亡人数升至43人)

(来源:新华网 记者:刘锴 闫洁 责任编辑:颜昕)



图解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