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资讯>国际
中国代表团出席WMO技术委员会届会 来源:中国气象报社 日期:2022年10月18日09:28

10月17日,世界气象组织(WMO)在瑞士日内瓦以混合方式召开服务委员会(服务委员会和基础设施委员会统称为技术委员会)第二次届会。此次会议为期5天,其后还将于10月24日至28日以混合方式召开基础设施委员会第二次届会。两次届会期间还将召开题为“天气、气候和水紧急状况——全民早期预警系统”边会。中国代表团同时在日内瓦和北京参加会议。

WMO主席吉尔哈德·亚德里安和WMO秘书长佩蒂瑞·塔拉斯在开幕式上做了简短致辞,服务委员会主席伊恩·里斯克主持会议。服务委员会届会和基础设施委员会届会主要议题包括审议委员会报告、审议与委员会相关的执行理事会决议及决定、修订技术规则和技术委员会议事规则、制定与委员会相关的战略方向、确定委员会未来工作架构、讨论相关技术事宜等。

中国代表团在服务委员会届会开幕式上发言,对服务委员会开展的卓有成效的工作表示赞许,同时希望委员会在制度上做出安排,进一步提高发展中国家在委员会中的代表性,以便更好地体现发展中国家的需求,将WMO改革发展的成果更好地惠及发展中国家。

(作者:许万智 责任编辑:张林)



图解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