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资讯>国际
中-泰极端降水预报研讨会举办 来源:中国气象报社 日期:2022年11月21日07:58

 11月18日,中-泰极端降水预报研讨会以线上会议的形式召开,进一步加强“一带一路”气象技术交流合作,促进东南亚区域防灾减灾能力提升,共同增强极端天气监测预报预警、应对气候变化和决策服务能力。中泰两国专家学者与会,并作报告交流。

来自泰国普吉皇家大学、宋卡王子大学,中国科学院大气物理研究所、北京师范大学、中国气象局地球系统数值预报中心和国家气象中心等业务和科研机构的专家、学者与会。

今年10月以来,泰国普吉岛暴雨频发,引发严重滑坡灾害。会上,两国专家分享了极端降水预报模式及相关技术的最新进展,并围绕近期泰国普吉市极端降水和滑坡灾害分析、中国气象局全球集合预报系统(CMA-GEPS)极端降雨预报技术、“一带一路”防灾服务中长期天气气候预测网络(ANSO-MISSPAD)项目、AI在强天气预报中的应用及世界气象中心(北京)平台和相关产品等内容作报告。

与会人员还就加强中泰气象部门业务技术交流合作展开讨论。大家表示,广泛的科技交流合作对共同应对极端天气事件尤为重要,希望持续深化技术交流,定期研讨区域极端天气事件典型案例,推动气象数据资源共享,进一步促进区域气象务实合作。

(作者:刘淑乔 责任编辑:张林)



图解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