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资讯>微聊天
微聊天:“双节”假期乘兴而至 莫因天气扫兴而归 来源:中国气象报社 日期:2020年09月30日08:15

中国气象报记者 刘若馨

  随着国庆、中秋双节来临,不少公众早已按捺不住雀跃的心情,纷纷制订出游计划。今年国庆假期长达8天,是疫情防控工作进入常态化以来首个长假期,由于境外游受限,国内游成为首选。

  此前,文化和旅游部印发通知,提醒游客关注旅游、公安、交通、气象等部门发布的出行提示,谨慎前往交通、气候条件不利的旅游目的地,合理规划出游线路,错峰出行。

  绷紧安全之弦,才能玩得尽兴。就在前几日,杭州钱塘江又现惊险一幕,钱塘江潮涌上道路,十几辆汽车被冲走,所幸并未造成人员伤亡。教训在前,对于游客来说,出门前一定要做足功课,对旅行目的地要有所了解,并做好准备,比如看当地的天气预报,滚动关注预报预警信息,提前准备应对措施。只有安全有了保障,快乐才有保障。

  当然,相关部门和景区方面也要切实承担起责任,从推送气象条件影响出游的温馨提示,到完善应对突发性天气过程的机制,气象、旅游、交通、景区等多方需要建立高效联动机制,为游客安全保驾护航。

(责任编辑:张娟)



专题 更多
图解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