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资讯>微聊天
天气越“冷” 服务越“热” 来源:中国气象报社 日期:2020年12月25日08:23

  科学“看天”精准调节供暖,根据天气形势科学确定电力调度方案,天气信息随交通物流一路畅通,设施农业“巧度”寒冬不误生产……不难看出,重点行业在冬季的平稳运行,处处离不开气象支撑。可以说,天气越是“降温”,服务越要“加热”。

  值得注意的是,有别于直接面向公众的预报服务,在关乎民生的行业生产中,天气预报往往隐于幕后,在关键环节扮演着无形的“指挥棒”“发令枪”角色。可见,做出精准预报只是第一步,助力各行业用好气象预报、高效生产、惠及民生,应是“加热”服务的目标追求与价值归宿。

  温暖过冬,民生无小事。提升服务“热度”不是眉毛胡子一把抓,如何紧盯民生需求点、打造服务增长点,考验意识与能力。冻雨过后气温回升,隐藏的高空坠冰风险如何防范?限电措施如何兼顾“断崖式”降温影响?从细微处着眼、在关键时发力,在融入社会治理的细枝末节中优化民生体验,让气象服务在寒冬里抵达人们心中的温暖角落。

  (作者:贾静淅 文科 责任编辑:栾菲)

  



专题 更多
图解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