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资讯>要闻
全国人大常委会启动科学技术普及法执法检查 来源:人民日报 日期:2022年04月12日10:49

为推动科学技术普及法全面有效实施,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高质量发展,全国人大常委会启动科学技术普及法执法检查。这是科学技术普及法自2002年颁布以来,全国人大常委会首次对该法开展执法检查。

记者从11日在京召开的全国人大常委会科学技术普及法执法检查组第一次全体会议上了解到,检查组将于4月至6月赴多省份开展实地检查,同时委托部分省人大常委会同步对本行政区域内科学技术普及法的实施情况进行检查。

据悉,执法检查组将在全面了解科学技术普及法实施总体情况的基础上,重点检查科普工作在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和科技强国建设中发挥作用的情况、政府领导和组织管理科普工作的情况、社会各界共同承担科普传播任务的情况、科普经费保障和使用的情况、科普资源供给和提供服务的情况、科普人才教育培养和队伍建设的情况、进一步完善法律规定的意见建议等内容。

7月上旬,执法检查组将召开第二次全体会议,研究讨论执法检查报告稿。8月下旬,全国人大常委会会议将听取和审议关于检查科学技术普及法实施情况的报告。

(原标题:全国人大常委会启动科学技术普及法执法检查)

(来源:人民日报 责任编辑:颜昕)



图解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