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资讯>要闻
中国移动政企事业部联合应急管理部救灾和物资保障司
开展2022年全国灾害信息员师资视频培训
来源:中国移动 日期:2022年06月27日10:00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构建新时代国家应急救援体系,提高全社会自然灾害防治能力的指示精神,6月9日,中国移动政企事业部党政客户拓展部联合应急管理部救灾和物资保障司开展“2022年全国灾害信息员师资视频培训”。应急管理部救灾和物资保障司副司长来红州一行,中国移动政企事业部副总经理刘刚,市场管理部、党政客户拓展部负责人,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应急管理厅(局)有关人员,部分灾害信息员及中国移动相关项目负责人合计约13万人参加了培训。

  培训会上,中国移动政企事业部介绍了应急必达消息产品和灾害信息员通信优惠套餐等纾困惠民的实事举措。应急必达消息产品在台风、疫情、暴雨、地震等重大灾害情况下,可以实现应急预警消息通知快速下发至应急责任人,提高应急管理单位反应和防范速度,提前进入预警防范状态,指导基层防灾应灾,减少灾害造成的生命财产损失。截至目前,中国移动已联合广东应急管理厅开展试点工作,并为灾害信息员设计了专属硬件权益包。

  应急管理部救灾和物资保障司副司长来红州高度肯定了中国移动在救灾工作中的重大贡献,赞扬中国移动自2021年以来深入贯彻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约10万基层灾害信息员提供通信优惠套餐,有效降低了灾害信息员的通信资费成本,极大助力了基层防灾减灾救灾的能力,充分彰显出中国移动高度的政治站位和坚持“两个至上”理念,积极践行企业社会责任和央企担当精神。

  中国移动政企事业部副总经理刘刚对应急管理部救灾和物资保障司多年来对政企事业部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刘刚副总经理指出,自2020年以来,政企事业部在应急管理部指导下,聚焦“5G+安全生产”、“5G+自然灾害”、安全发展城市等领域,通过翼龙无人机应急通信系统驰援“7·20”河南特大水灾,参与了应急管理部贵阳数据中心建设和应急信令大数据辅助决策等多项工作,扎实开展“新征程、新动能、新作为”主题宣传活动,推出了一批为民便民惠民的实招硬招,尽心尽力把关乎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及切身利益的事办实办好。

  面向下阶段工作,中国移动提出,将在省应急管理厅的指导下,进一步整合双方优势资源,配合做好防灾减灾救灾各项工作,做好优惠通信套餐的办理服务,助力各级应急管理线条提高预防和处置突发事件的能力,全力支持防灾减灾工作。

(来源:中国移动 责任编辑:颜昕)



图解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