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资讯>要闻
国务院举行宪法宣誓仪式 李克强总理监誓 来源:新华网 日期:2022年07月06日09:39

新华社北京7月5日电 7月5日,国务院在中南海举行宪法宣誓仪式。国务院总理李克强监誓。

7月5日,国务院在北京中南海举行宪法宣誓仪式。国务院总理李克强监誓。新华社记者 高洁 摄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和《国务院及其各部门任命的国家工作人员宪法宣誓组织办法》,国务院任命的35个部门和单位的45名负责人依法进行宪法宣誓。

上午11时,国务委员兼国务院秘书长肖捷宣布宪法宣誓仪式开始。全体起立,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随后,领誓人手抚宪法、领诵誓词,其他宣誓人列队站立、跟诵誓词。

宣誓后,李克强希望大家铭记这一庄严时刻,坚守誓言、以行践诺。他要求,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依宪施政、依法行政,恪尽职守、勤政为民。要依法履职尽责。法乃国之纲纪、行之准绳。要把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化为自觉行为和必备素质,运用法治思维和方式作决策、出政策、抓落实,更好发挥法治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作用。要勇于担当作为。志不求易,事不避难,尊重客观规律,立足岗位创造性工作,做出经得起检验的实绩。坚持发展是解决我国一切问题的基础和关键。要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务实重干,积极应对困难挑战。把稳增长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统筹稳增长、调结构、推改革,促进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要倾情竭力为民。细察民情,念兹在兹,以民之所利而利之,及时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在发展中不断增进民生福祉。当前尤其要把群众安危冷暖记在心头,扎实做好民生保障工作。要清廉奉公。既然从事公职就要秉公去私。要以上率下,正己率人,始终绷紧依法依规谨慎用权这根弦,堂堂正正做人,干干净净做事。大家重任在肩,惟有勤勉不怠。要砥砺进取,为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不懈奋斗。

国务院副总理韩正、孙春兰、胡春华、刘鹤,国务委员王勇、赵克志,以及国务院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

(责任编辑:张林)



图解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