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资讯>要闻
晚稻栽插过八成 播种质量提升 来源:央视网 日期:2022年08月03日17:04

  眼下,南方稻区“双抢”接近尾声,今年各主产省份补足农机装备和农田基础设施等短板,提升播种质量。

  今年,江西南昌的210万亩晚稻栽插已进入收尾阶段。为了补齐水稻机械化种植短板,当地加大对水稻插秧机、秧苗移栽机、旋耕机三种机型的补贴,促进水稻稳产增产。“双抢”期间,新建区的农机大户张恒伟接到了3700亩晚稻的机插秧订单,他的16台高速插秧机正好派上用场。

  南方稻区在大力推进农业机械化的同时,农田基础设施条件也在稳步提升。湖南益阳今年在有条件的村组,引导小田改大田,加固路基,夯实路面,确保各类农机设备能平稳通行和作业。

  今年,数字技术的推广应用让农业生产更加便捷高效。安徽芜湖种粮大户刘明山的1000多亩晚稻正处在分蘖期,依托布设在田间的摄像头、数据采集器以及卫星遥感技术,老刘的地块有了24小时在线的“田保姆”,通过一部手机就可以实时监测。

  最新农情调度显示,目前我国早稻收获基本结束,预计面积稳中有增,单产基本稳定。晚稻栽插过八成,秧苗素质较好。

  (原标题:晚稻栽插过八成 播种质量提升)

  (来源:央视网 责任编辑:颜昕)



图解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