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资讯>要闻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中央媒体走基层看气象主题采访活动走进福建
来源:中国气象报社 日期:2022年08月11日17:09

  8月11日,“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中央媒体走基层看气象主题采访活动走进福建。中国气象局气象宣传与科普中心(中国气象报社)组织人民日报、光明日报、新华网、农民日报、中国科学报等中央媒体记者,以及东南网等地方媒体记者深入基层,旨在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挖掘报道党的十八大以来党领导气象事业取得的巨大成就、变革性实践、突破性进展、标志性成果。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中央媒体走基层看气象主题采访活动走进福建。颜家蔚 摄影

    在中国气象局气象宣传与科普中心(中国气象报社)组织的人民日报、光明日报、新华网、农民日报、中国科学报等中央媒体记者以及东南网等地方媒体记者采访中,福建省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潘敖大与相关部门负责人介绍福建气象部门相关情况。颜家蔚 摄影

  近年来,福建省气象局推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气象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在福建落地见效,扎实谋划推动福建气象事业取得新发展、获得新成效、实现新突破。采访团将围绕福建省贯彻落实《气象高质量发展纲要(2022—2035年)》进展,聚焦“数字气象”示范区、“清新福建”生态气象典范区、“海上福建”气象保障样板区建设成效及亮点工作,深入福州、平潭、泉州、厦门等地展开采访,挖掘气象服务增强人民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的生动故事。

福建省应急管理厅防汛处、海洋预报台水文预报部等相关单位负责人接受采访。颜家蔚 摄影

福建省福州市城区水系联排联调中心科技信息处相关负责人接受采访。颜家蔚 摄影

  在历时6天的活动中,采访团将现场体验智慧气象融入福州、厦门城市运行及交通保障情况,探访德化九仙山、安溪云岭等地生态文明建设成效,实地感受气象赋能海上丝绸之路航线、滨海旅游“蓝眼泪”景观预报以及海上牧场等。

  (作者:李冬梅 谢玉丽 责任编辑:闫泓)



图解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