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资讯>要闻
习近平向“中国+中亚五国”产业与投资合作论坛致贺信 来源:新华网 日期:2023年02月16日10:31

新华社北京2月16日电 2月16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向“中国+中亚五国”产业与投资合作论坛致贺信。

习近平指出,中国同中亚五国建交30多年来,相继建立战略伙伴关系,走出了一条睦邻友好、合作共赢的新路,树立了新型国际关系典范。中国同中亚五国深化产业与投资合作将有力维护区域产业链供应链稳定,提升地区国家产业发展水平和全球经济参与度,促进共同发展繁荣。中国愿同中亚国家共享超大规模市场、完备产业体系和先进技术,深化务实合作,实现互利共赢,携手推进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构建更加紧密的中国-中亚命运共同体。

“中国+中亚五国”产业与投资合作论坛当日在山东省青岛市开幕,主题为“互利共赢,携手推进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由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山东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

(责任编辑:张林)



图解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