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资讯>要闻
全国气象优秀新闻作品观摩交流活动暨媒体座谈会在京举行 来源:中国气象报社 日期:2023年02月17日19:25

    2月17日,全国气象优秀新闻作品观摩交流活动暨媒体座谈会在京举行,专题研讨交流气象新闻宣传工作,集思广益推动气象宣传科普工作迈上新台阶。中国气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振林,中国行业报协会会长张超文出席会议。

2月17日,全国气象优秀新闻作品观摩交流活动暨媒体座谈会在京举行 李根 摄影

2022年是党和国家历史上极为重要的一年,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描绘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宏伟蓝图。气象部门统筹疫情防控和气象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有效应对极端天气过程,成功保障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圆满举办。各媒体记者深入了解气象、跟踪报道气象、走进气象业务服务一线,以灵动的笔触、生动的影像,唱响主旋律,壮大正能量,忠实记录了气象部门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服务国家、服务人民的生动实践,创造出一批有思想、有温度、有品质的气象新闻作品,取得良好社会反响,为气象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强大精神动力。

2月17日,全国气象优秀新闻作品观摩交流活动暨媒体座谈会在京举行 李根 摄影

在听取媒体代表发言后,陈振林代表中国气象局党组向各新闻单位和媒体记者长期以来对气象事业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并希望大家一如既往地继续为气象高质量发展和气象更好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营造良好舆论氛围。他表示,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做好气象宣传科普工作意义重大、责任重大,是全气象系统的共同责任和义务。各级气象部门将深入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再学习、再对标、再认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气象工作重要指示精神以及关于宣传思想和新闻舆论工作重要论述,继续推进《气象高质量发展纲要(2022—2035年)》落实落地。他希望各新闻单位和媒体记者深入气象工作一线,挖掘报道气象部门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重大决策部署的举措成效,气象在服务国家重大战略、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中的重要贡献,讲好中国式现代化气象故事,不断提高气象宣传科普的传播力和影响力。

张超文高度肯定2022年气象新闻宣传取得的成绩,并希望各媒体继续用心用情忠实记录以气象高质量发展服务保障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建设的坚实足迹。来自人民日报社、新华社、中央人民广播电视总台、光明日报社、经济日报社、中国日报社、科技日报社、人民政协报社、中国新闻社、工人日报社、农民日报社、中国航天报社、澎湃新闻、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的嘉宾和记者各抒己见,为气象新闻宣传建言献策。

全国气象优秀新闻作品观摩交流活动已连续举办六届,影响力逐年提升,范围覆盖全国18家中央主要新闻单位、105家中央行业媒体单位、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报业集团。本次观摩交流作品聚焦气象领域高质量发展中的最新进展、重大事件,气象服务我国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担当作为,气象部门创新服务和保障民生的方式方法等,给气象干部职工攻坚克难、砥砺前行以极大振奋和鼓舞。

陈振林、张超文为获奖记者、编辑颁奖 庄白羽摄影

会上,陈振林、张超文为第32届中国新闻奖中国气象报社获奖记者、编辑颁奖。

中国气象局各内设机构、直属单位负责同志与会。

【专题】2022年度气象好新闻优秀作品展

(作者:刘钊 责任编辑:张明禄)



图解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