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资讯>要闻
中国气象局官方微博斩获多个重量级奖项 来源:中国气象报社 日期:2023年03月22日15:16

3月21日,“2023政务V影响力峰会”在湖北省武汉市举行。中国气象局官方微博荣获“全国二十大中央机构微博”“创新应用与传播优秀微博”“金牌政务微博主编”等多个重量级奖项。

一直以来,中国气象局官方微博致力于发布权威气象预报预警信息、科普资讯,开展政务服务,积极回应公众关切,创新运用气象服务产品。该账号以直播的方式追台风、通过手绘条漫分享防灾科普、用独家视频解读各种天气事件的成因及影响、邀请权威专家辟除谣言……中国气象局官方微博一直在不断创新形式,为公众带来实用有趣的优质内容。

目前,该微博订阅用户达477万人次,运营破亿话题20个;2022年创建微博直播23场,积极履行气象官微的权威发布职能;与多部委微博密切联动;发挥龙头带动作用,推动全国气象微博矩阵账号发展,传递更多“气象好声音”;发布内容深受网友关注与喜爱,获评“走好网上群众路线全国百强账号”。中国气象局官方微博由中国气象局气象宣传与科普中心(中国气象报社)负责运维。

(作者:姜虹 责任编辑:颜昕)



图解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