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资讯>要闻
“寻访最美气象台站”报道组走进天津 来源:中国气象报社 日期:2023年06月14日18:02

  6月14日,“中央媒体走基层看气象——寻访最美气象台站”主题采访活动第六站走进天津。由中国气象局气象宣传与科普中心(中国气象报社)组织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光明日报、工人日报、人民网、中国网、天津广播电视台等中央、地方主流媒体记者组成的报道组,赴天津基层一线,通过行进式采访,全方位挖掘、全媒体展现天津气象高质量发展的新风貌。

图为报道组在天津港 包伯盛摄影

  《气象高质量发展纲要(2022—2035年)》明确:实施海洋强国气象保障行动。未来几天,报道组将深入天津滨海新区气象局、天津港集团、渤海埕北A平台国家基本气象站,了解天津作为北方海洋气象中心在海洋气象灾害监测预报预警和智慧港口气象服务等方面的成效,展现渤海湾内唯一一个海上有人值守气象站连续35年不间断观测的动人故事。

图为天津港工作人员通过天津港智慧气象服务平台查看天气情况 张妍摄影

  近年来,天津气象部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气象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和考察天津重要讲话精神,坚持服务国家、服务人民,推进实施海洋强国气象保障行动,主动融入国家战略和经济社会发展,不断推动气象科技能力现代化和社会服务现代化,在保障生命安全、生产发展、生活富裕、生态良好等方面取得了显著进展。

图为实现“零碳”“无人作业”的天津港第二集装箱码头 王亮摄影

(作者:王亮 责任编辑:栾菲)



图解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