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资讯>综合
普洱:发布暴雨红色预警信号 部门联动应对强降雨 来源:中国气象报社 日期:2022年06月25日10:01

  6月23日,云南省普洱市思茅区出现强降雨天气。22日20时至23日20时思茅区52个气象监测站中出现大暴雨1站、暴雨1站、大雨14站。其中六顺镇炮掌山村雨量达102.0毫米,最大小时雨强达78.0毫米(23日14时)。

  针对此次天气过程,普洱市气象台、思茅区气象台于6月21日发布了重要天气预报,向党委政府及相关部门报送重要天气专报。接到专报后,22日区政府办李其东副主任在思茅区城市内涝应急处置工作群中转发并进行工作安排,普洱市城市排水有限公司发布关于加强城市防汛值班值守的通知。

  思茅区气象台23日13时35分发布雷电黄色预警信号,13时40分发布暴雨橙色预警信号,14时40分升级为红色预警信号,16时05分发布地质灾害黄色预警信号。思茅区气象局严格执行“内响应外联动”工作规范,及时开展“靶向”服务20余次。在发布了橙(红)色预警信号后,立即叫应区委、区政府、防汛办、自然资源局、应急局、水务局、六顺镇镇政府。区气象局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及时将预警和实况信息推送给区政府、区应急、水务、自然资源局相关领导,并提出防范建议。

  由于预警准确,叫应及时,为政府及相关部门抢险救灾提供了较为充足的时间,六顺镇镇政府及时开展防汛救灾工作,严防死守,紧盯重点部位、重要区域、重点人群,避免了421户1678人受灾。

  (作者:许城瑞 杨冬灵 责任编辑:包宁)



图解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