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资讯>综合
云阳:多部门联合会商 应对暴雨天气过程 来源:中国气象报社 日期:2022年06月25日10:01

  6月24日,重庆市云阳县防汛办联合云阳县气防办、云阳县地指办等有关单位召开“6.27”暴雨天气过程临灾会商。

  会上,县气象局对6月26日至27日云阳县将出现强降水天气过程进行了预测分析汇报,建议相关单位注意防范此次天气过程对道路交通、河道航运、城市管理、农业生产等方面带来的不利影响。随后,与会单位结合实际,就本行业、本单位职能提出了针对性的灾害防御、应急处置等有关措施。

  会议要求,各单位要迅速进入应急临战状态,切实增强做好防汛救灾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把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要求记在心上,落实到具体行动上;加强监测预报预警、应急联动响应,强化隐患排查、应急保障,认真做好本轮强降水天气过程防范应对工作,落实防灾减灾工作机制和工作责任;加强值班值守和信息报送,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做到灾害信息及时上报,坚决杜绝迟报、漏报、瞒报和续报不及时、不规范等问题。

(作者:冯小凤 责任编辑:包宁)



图解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