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资讯>综合
吕梁:气象服务助力机场航班正常率达91.88% 来源:中国气象报社 日期:2022年06月27日08:49

 接通天气会商后,山西吕梁大武机场航班正常率提升8%,达到91.88%。6月13日,山西省吕梁机场有限责任公司向市气象局赠送锦旗,对气象部门提供的分灾种、分航道精细化服务表示感谢。

吕梁大武机场是典型的“山顶桌面”机场,机场周边有四处明显的山体纵向沟壑,极易形成沿沟壑进风的局地小气候。春季多大风天气,夏季多雷暴,夏季雨后或冬季雪后经常在次日凌晨形成辐射雾……不仅严重影响航班正常率,还增加了飞行安全风险。

针对大武机场特殊服务需求,吕梁市气象局探索打造现代综合交通气象服务平台,加强交通气象监测预报预警能力建设,开展分灾种、分航道的精细化交通气象服务,提供多元精细化气象保障服务。自2020年接通天气会商以来,机场航班正常率提升约8%。

“在6月9日强对流天气过程中,市区多地出现冰雹,我们提前两小时就收到了天气预报预警信息,迅速召集相关岗位人员排查风险隐患点,有效减少了损失。”吕梁机场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尹喜前表示,从机场建设到运行,气象部门都提供了服务支持。

如今,吕梁大武机场航班正常率达91.88%,超过《“十四五”航空运输旅客服务专项规划》提出的航班正常率保持在80%以上的目标,旅客满意度逐年提高,与气象部门的合作也多次受到山西省航空产业集团有限公司的“点赞”与推广。

(作者:陈曦 责任编辑:张林)



图解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