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资讯>综合
徐州:开展气象执法检查 健全防御体制机制 来源:中国气象报社 日期:2022年08月12日14:37

  8月9日至10日,江苏省徐州市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就徐州市《中华人民共和国气象法》贯彻实施情况开展专项检查。

  检查组一行先后来到徐州市气象局、九里山气象站、贾汪区现代农业产业园区气象灾害监测站点、汴塘镇气象灾害监测站点、睢宁县梁集镇第二小学自动气象站、睢宁农业科技综合展示基地佳禾农业自动气象站,实地检查《中华人民共和国气象法》落实情况并召开座谈会。检查组充分肯定了徐州各级气象部门在融入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人民福祉安康、生态文明建设、应急管理体系建设等方面发挥的重要作用,并就加强和改进气象工作提出具体意见建议。

  检查组要求,要多形式、多渠道加大《中华人民共和国气象法》宣传,增强全社会自然灾害风险防范意识;要进一步提升气象灾害防御能力和监测能力,健全防御体制机制,提高预报预警能力;要依法行政,强化极端气象灾害条件下的应急处置能力,形成共同防御气象灾害的合力。

  (作者:樊晓华 责任编辑:张明禄)



图解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