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资讯>综合
南通:制定涉企免罚轻罚清单 优化营商环境 来源:中国气象报社 日期:2022年08月12日11:13

  8月9日,江苏省南通市气象局出台涉企“轻罚免罚”清单,明确气象部门对预警信息发布、雷电防护、气球施放等10项涉企轻微违法行为和一般违法行为给予免罚和轻罚。

  该清单由市气象局牵头梳理制定,在市、县两级气象部门统一执行,实现同一事项、同一尺度、同一标准,保证执法规范、裁量准确。通过清单将柔性举措融入行政执法,用列明的清单给执法人员以明确指引,在涉企行政执法过程中,将坚持严格审慎执法,充分运用行政建议、警示告诫、走访约谈等方式,加大对企业的行政指导力度,充分体现了宽严相济的法治精神,依法维护健康良好的营商环境。

  市气象局将进一步规范涉企行政执法,提升气象社会治理能力,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助企纾困,营造包容审慎宽松和谐的发展环境,为打造“南通好通”营商服务品牌提供保障。

  (作者:洪敏 责任编辑:张明禄)



图解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