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资讯>综合
阳城:深入田间调研秋收秋种服务需求 来源:中国气象报社 日期:2022年09月22日19:40

  9月21日,山西省阳城县气象局组织业务人员深入次营、演礼等乡镇开展秋收秋种为农服务需求调研,为秋粮生产提供气象保障服务。

  调研人员走进田间地头,实地察看作物长势及生长状况,向农户了解秋收作物生长发育各阶段所需的气象条件以及对气象服务的需求和建议。通过走村入户,调研人员对气象信息获取途径和气象灾害防御措施展开调查,向农户发放了气象科普手册和秋收秋种气象服务专报,并指导他们结合天气情况及时开展农业生产。

  目前,县气象局已制作发布秋收秋种气象服务专报5期,汇总全县秋收秋种进度,分析过去三天和未来三天天气条件对秋收工作的影响并提出具体建议,同时提醒农户关注天气变化,全力做好农作物的收获和晾晒,确保秋粮丰产丰收。

  (作者:张泽丰 责任编辑:刘淑乔)



图解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