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资讯>综合
临安:发布气象科普教育基地研学活动课程 来源:中国气象报社 日期:2022年09月22日19:40

  9月14日,2022年全国科普日暨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第36届科普宣传周活动启动仪式在临安西天目小学举行。临安气象科普教育基地研学活动“探索气象的奥秘”等多个青少年科普教育基地研学课程现场发布。

  临安气象科普教育基地隶属于区气象局,地理位置优越,视野开阔,四周配套设施完善,交通便利,内设有临安气象科普馆和临安国家基本气象站。它以普及全民科学知识教育为基础,以培养学生综合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为核心,以科普宣传和实践课程为措施,结合区气象局“一馆一站”(临安气象科普馆、临安国家基本气象站)的优秀配套设施及资源,开发设计新品特色气象科普课程,增强科普体验性,提升课程趣味性,让市民近距离感受科学的魅力,拓宽学生对所学知识的理解。

  区气象局将聚焦乡村振兴、生态文明建设、科教兴国,努力营造讲科学、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良好风尚,让更多公众深刻感知前沿科技魅力。

(作者:岳毅 责任编辑:刘淑乔)



图解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