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资讯>综合
哈尔滨:开展防雷安全培训 筑牢防雷安全防线 来源:中国气象报社 日期:2022年12月05日15:32

  12月1日至2日,黑龙江省哈尔滨市气象局通过线上方式组织开展2022年度防雷重点单位安全培训。来自全市危险化学品企业的66名安全生产主管负责人及安全员参加了培训。

  培训会上,省气象局和市应急管理局工作人员围绕安全生产法、防雷安全主体责任及防雷法规相关要求、防雷技术基础及防雷安全风险等级、危险场所防雷要求,以及如何做好新形势下的防雷安全工作新技术、新举措等内容进行了详细讲解,展示了雷暴、雷击和雷灾事故等现场照片、视频,介绍了常见的防雷安全注意事项,并分享了危化企业加强防雷安全管理的实践经验。

  此次培训进一步压实了防雷重点单位安全主体责任,促进企业安全生产管理,增强了加油站等危化品重点企业的雷电防护安全意识和雷电灾害防御能力。

(作者:王继梅 于凯旋 责任编辑:闫泓)



图解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