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资讯>综合
滕州:开展秋季马铃薯低温冻害灾情调查 来源:中国气象报社 日期:2022年12月08日09:57

11月28日至30日,山东省滕州市受到寒潮天气影响。滕州市气象局发布寒潮黄色预警信号,通过电话、电视、短信和新媒体宣传矩阵提醒公众防范冻害。12月1日,滕州市气象局农业气象服务人员前往滕州马铃薯集中种植区,对秋季马铃薯受冻情况进行田间调查。

服务人员与农业专家座谈并经过实地调查后发现,马铃薯因种植时间不同,成熟时间也不一致,正在收获的马铃薯虽地上部分茎叶被冻坏,但因地温较高,地下薯块未受冻害影响,大部分达到优质商品薯标准。在大棚内种植的秋季马铃薯由于播种时间晚、生长时期短、不耐冻,虽然采取了盖棚、喷水等防寒保温措施,仍受到寒潮天气影响。服务人员建议种植户根据当地气候条件合理调整播种时间,适时早播,在霜冻来临之前确保马铃薯有一定的生长发育时间,减轻或避免因霜冻灾害造成的损失,同时要采取及时追肥等措施,促进作物生长。

(作者:张猛 陈连侠 责任编辑:闫泓)



图解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