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资讯>综合
玉林:霜冻预警信号“救”了千亩沃柑 来源:中国气象报社 日期:2023年02月08日08:59

2月3日,广西壮族自治区玉林市气象局收到一条感谢短信,由玉林兴业圣达果业沃柑种植基地技术指导员贝学军发送,短信里提到“是你们救了果园”。玉林市气象局发布的霜冻预警信号,帮助贝学军所在基地及时采取防冻措施,保护了1000亩沃柑。

1月29日至30日,受干冷气团、地面高压脊影响,玉林天气晴冷干燥、出现霜冻灾害。市气象局提前预报预警,于28日至29日连续发布霜冻蓝色预警信号,提醒广大农户野外低洼地将出现霜冻,建议采取防御措施保护正值采摘期的沃柑。

该基地负责人唐媚收到气象部门预警信息后,于28日至29日连续两个晚上在果园以增加空中烟雾的方式减轻霜冻对沃柑的侵害。直至2月3日,该基地沃柑依然长势良好、没有掉果,未因霜冻受到损失。

据了解,该基地2022年2月曾有过惨痛教训,当时因不重视霜冻预警而未采取措施,造成较大经济损失。贝学军表示,将继续留意玉林气象公众号发布的信息,加强与气象部门联系,科学种植和管理果园。

(作者:陈利东 杨礼林 责任编辑:闫泓)



图解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