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资讯>综合
钦州:气象服务助力荔枝花期管理 来源:中国气象报社 日期:2023年03月30日17:01

  3月28日,广西壮族自治区钦州市气象局荔枝气象服务创新团队前往钦北区大垌镇英山果场,调研荔枝开花授粉情况。

  目前,钦州市中、迟熟荔枝将陆续进入开花期,是荔枝产量和品质形成的关键时期,抓好荔枝花期管理是荔枝高产优质的重要保证。针对3月25日以来的降温降雨天气对荔枝开花授粉的影响,气象服务人员与果农进行交流,实地察看各品种荔枝开花授粉情况,并为果农介绍近期天气趋势,建议果农根据不同品种、不同生育状况进行分类管理,切实抓好壮花壮果保果工作。

  据悉,钦州市气象局荔枝气象服务创新团队自2022年成立以来,开展荔枝产前、产中、产后全链条式气象服务,与国家荔枝龙眼产业技术体系钦州综合试验站联合制作荔枝特色农业气象服务专报,为果农趋利避害做好生产管理提供科技支撑。

  (作者:黄汝红 朱小玲 责任编辑:苏杰西)



图解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