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资讯>综合
广河:印发气象灾害应急预案 健全防灾减灾救灾体制机制 来源:中国气象报社 日期:2023年03月30日17:01

  3月24日,甘肃省临夏回族自治州广河县政府印发《广河县气象灾害应急预案》(以下简称《预案》),建立健全气象灾害防御和应急响应流程。

  《预案》细化了暴雨(雪)、寒潮、霜冻、高温、干旱、雷雨大风、大雾、冰雹等气象灾害的防范和应对工作,健全以气象灾害预警信号为先导的分级负责、属地管理、多部门联动防灾减灾救灾体制机制。

  《预案》从组织指挥体系、应急准备与监测预警、应急响应、后期处置、应急保障、预案管理、责任与奖惩等方面作出详细的规定和要求,明确了气象灾害应急指挥部成员单位职责,并对分级响应措施和分灾种响应策略进行了细化。

  《预案》的印发实施将进一步提升广河县气象灾害防范处置能力,为筑牢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实现广河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保障。

  (作者:于仕琪 宋红霞 责任编辑:苏杰西)



图解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