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资讯>综合
东平:县政府印发实施意见 加快推进气象高质量发展 来源:中国气象报社 日期:2023年05月31日09:54

  5月29日,山东省东平县政府印发《关于加快推进东平县气象高质量发展实施意见》(以下简称《实施意见》)。

  《实施意见》明确,到2025年,初步建成适应城市安全、工业高效、“三农”发展、河湖安澜、碧水蓝天、文旅兴旺等发展要求的“智慧气象”服务体系,力争灾害性天气监测率达到95%以上,24小时晴雨预报准确率达到90%,暴雨预警准确率达到92%,公众气象服务满意度达到95%以上;到2035年,多功能的监测系统更加精密,全覆盖的预报系统更加准确,各行业的专业服务更加精细,气象与经济社会领域深度融合,气象协同发展机制更加完善,气象保障服务能力再上新台阶。

  《实施意见》提出了“3个加强”“2个提升”的发展目标,即加强基础能力建设、加强气象灾害防御体系建设、加强气象民生服务保障,提升气象保障生态文明能力、提升气象科技创新水平。

  《实施意见》部署5个方面16项重点任务,细化了25个政府部门承担的工作职责,要求强化组织领导、法治护航、财政支持、部门合作等保障措施,为东平“生态立县、产业兴县、绿色发展”战略提供强有力的气象保障。

  (作者:李其祥 翟婷婷 责任编辑:苏杰西)



图解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