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资讯>综合
高阳:县政府印发实施方案推进气象高质量发展 来源:中国气象报社 日期:2023年06月02日09:28

5月31日,河北省保定市高阳县人民政府印发实施方案,进一步推进高阳县气象高质量发展。

该实施方案明确,到2025年,基本建成协同高效的气象科技创新体系、立体精密的智能气象监测体系,无缝隙全覆盖的精准预报业务体系,普惠精细的现代气象服务体系。到2035年,气象全面融入和支撑高阳高质量发展,以智慧气象为主要特征的气象现代化基本实现,气象协同发展机制更加完善,气象对县域经济社会发展的科技支撑和服务保障能力显著提升。

该实施方案围绕高阳县实际,从增强气象科技自主创新、强化气象基础能力建设、筑牢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提高气象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水平、优化人民美好生活气象服务供给、加强生态文明建设气象保障等6个方面明确16项主要任务,同时明确了各项任务的责任单位。

(作者:张越 责任编辑:苏杰西)



图解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