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资讯>综合
青龙:开展执法检查 优化营商环境 来源:中国气象报社 日期:2023年06月02日09:28

5月30日,河北省秦皇岛市青龙满族自治县气象局完成了6家加油站“双随机,一公开”执法检查工作。

工作人员对被检单位是否安装防雷装置、是否按规定进行定期防雷安全检测、是否取得防雷检测报告,是否建立防雷安全管理制度、防雷是否纳入安全生产应急预案等进行检查,并实地查看被检单位的防雷装置、应急预案等,针对发现的问题和存在的隐患提出整改意见,并下达了责令整改通知书,要求限期整改。同时,执法人员对被检单位的工作人员进行了防雷安全常识宣传和气象法律法规知识讲解。

此次检查首次使用“冀上双随机”App,实时录入检查项目及结果,自动推出公示,极大提高了执法检查效率,确保整个检查过程公开透明、科学高效,有助于企业进一步增强防雷安全责任意识,消除企业安全隐患,提高应急处置能力,为进一步推动优化营商环境创造了良好法治环境。

(作者:李路 马云飞 责任编辑:苏杰西)



图解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