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资讯>综合
西安:探索气象科技奥秘” 主题科普活动圆满举办 来源:中国气象报社 日期:2024年03月27日16:56

  3月16日,陕西省西安市气象局紧扣2024年世界气象日主题“气候行动最前线”,为西安市经开第一学校的同学们策划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气象科普活动,让他们更深入地了解气候变化的严峻性,以及我们每个人在气候行动中所扮演的重要角色。

  活动当天,来自西安市经开第一学校的学生们探访西安市气象台,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参观了各种先进的气象观测仪器,了解它们是如何捕捉大自然的微妙变化,提供准确的气象数据。紧接着,一场关于天气预报制作的互动课程让孩子们大开眼界。他们不仅了解到天气预报背后的科学原理,还亲自动手参与了简单的天气预报制作过程,感受到了气象科学的魅力和乐趣。通过生动的案例和形象的图表,工作人员向孩子们阐述了气候变化对地球生态系统以及人类生活产生的深远影响,强调了每个人在应对气候变化中的责任和使命。学生们纷纷表示,这次活动让他们对气象科学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也激发了他们保护地球、参与气候行动的热情。

孩子们参观气象观测仪器。翟园 摄影

  接下来,西安市气象局还将继续举办更多形式多样的气象科普活动,推动全民科学素质的提升。

(作者:豆亚飞 责任编辑:闫泓)



图解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