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资讯>综合
广州花都:举办气象科普大讲堂校园联播活动 来源:中国气象报社 日期:2024年03月28日14:15

3月26日,由广东省广州市花都区气象局主办的“气候行动最前线”——气象科普大讲堂校园联播活动在主会场华南师范大学附属花都学校举行。

活动现场,花都区气象局气象天文科普馆馆长呼吁全社会关注全球变暖对天气气候系统带来的影响,表示区气象部门将努力构建科技领先、监测精密、预报精准、服务精细、人民满意的现代化气象体系,强化气象科普效能,走在气候变化行动最前线。

此次科普大讲堂特邀了广州市气候与农业气象中心专家为在校学生带来科普讲座,同步观看直播的还有花都区新华街云山学校、花都区都雅小学分会场,近400余名学生参与互动。

据悉,近年来,区气象局已搭建起“馆校合作”深度融合的科普传播桥梁。以青少年“科普育苗”品牌行动为重点抓手,与花都区新华街云山学校、华南师范大学附属花都学校、花都区都雅小学深度融合,将“红棉少年”气象宣讲团、“红领巾特色章”平台、“科普大讲堂”校园联播、科普讲解培训长效机制等作为校园多元化科普平台的特色项目。

(作者:王敬 责任编辑:刘淑乔)



图解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