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2022专题>冬奥>要闻
冬奥会中国体育代表团致信感谢中国气象局 来源:中国气象报社 日期:2022年04月12日16:40

日前,第二十四届冬奥会中国体育代表团向中国气象局致感谢信,对中国气象局及参与冬奥会的气象工作者表示衷心感谢,致以崇高敬意,并希望一如既往地支持体育事业发展。

感谢信中说,中国气象局周密部署,围绕参赛需求建立了科学的赛事气象服务保障机制,精准做好赛时气象保障,为中国体育代表团训练参赛科学决策提供了气象支撑。特别是为受气候条件影响较大的自由式空中技巧、U型场地等雪上项目队伍提供精密监测、精准预报和精细化气象服务,全力保障重点项目争金夺牌,为中国体育代表团安全参赛和取得优异成绩发挥了重要作用。

今年,举世瞩目的冬奥会在北京成功举办。中国体育代表团向世界展现了新时代中华体育健儿的精神风貌,共收获9金4银2铜15枚奖牌,高质量完成“飘、升、奏”和“参赛出彩”任务,取得冬奥会参赛历史最好成绩,实现了运动成绩与精神文明双丰收。    

(作者:赵宁 责任编辑:张明禄)



图解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