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资讯>要闻
中国气象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强调
坚持“动态清零”不动摇 毫不松懈抓好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中国气象报社 日期:2022年05月10日19:33

5月10日,中国气象局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电视电话会议部署,以及中国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庄国泰有关要求,进一步统筹做好气象部门疫情防控和业务服务工作。中国气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于新文、余勇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精神、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不犹豫不动摇,强化底线思维、极限思维,抓早抓小抓基础,确保疫情可管可控,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环境。

会议强调,要深刻认识当前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不折不扣落实好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保持疫情防控指挥体系高效运转;压紧压实责任,毫不松懈抓好疫情防控工作,有力落实中国气象局“三分三备”工作要求,确保各项业务工作有序开展;加强气象园区出入管控,加强人员管理、重点部位和核心场所管控,严格出差、会议管理;做好应急处突工作,加强值班值守,与属地防疫部门加强沟通,配合做好相关工作。

会议还指出,当前强降雨、强对流等灾害性天气多发频发,作为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成员单位,中国气象局要主动作为、履职尽责,加强对疫情较重地区的天气监测、预报、分析和影响评估,为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提供高质量气象保障服务。

中国气象局有关内设机构汇报气象部门疫情防控和气象保障服务情况,各直属单位相关负责同志与会。

(作者:吴彤 责任编辑:包宁)



图解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