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资讯>综合
通辽:为游客定制山杏花“观赏攻略” 来源:中国气象报社 日期:2024年04月17日15:19

  自4月15日开始,内蒙古自治区通辽市气象局联合通辽市扎鲁特旗文化和旅游局制作《山杏花观赏旅游气象服务专报》,为广大游客赏花春游提供气象服务保障。

  4月上旬,通辽市扎鲁特旗的380万亩山杏花即将进入盛花期,气象部门依据山杏花生长发育现状,结合前期气象条件和未来气候趋势,对该地区杏花始花期、盛花期、最佳观赏期做出精细化预报,为游客提供“观赏攻略”。

  市气象局预计,2024年扎鲁特旗山杏花开花期接近常年同期,明显晚于去年。4月17日至5月1日,初花期将自南向北开始,盛花期主要在4月21日至5月7日。扎鲁特旗南北部的纬度相差较大,气温差异明显,所以山杏花的观赏期长达20天左右,万亩山杏花形成一道春意盎然的风景线,吸引大批游客到访。

(作者:韩冬梅 责任编辑:郭曼如)



图解 更多